「陈默·Silence」属性与期待,如题……坐❤️等包❤️子熟。

<想吃药>

/ 脑洞乱炖 / / 梗来自于昨天宝宝直播的那句‘现在最想吃的是:药’ / / 纯脑洞纯脑洞纯脑洞 重要的事重复三遍 /

 

 ---------------------------------------

 

 

得到香港某集团太子爷的赏识,是出于经纪人的一次偶然介绍。本想着只是单纯的一次业务合作,没想到这位太子爷是个艺术爱好者,看人的眼光也是很有一套。仅仅是短暂见了一面以后,对方就提出想跟赵丽颖进行深度合作,邀请她拍摄艺术作品不说,同时还要合作家族产业之一的周大福珠宝,很是欣赏她。

 

对方作为K11创办人与周大福执行董事,一下子促成了两件好事,这让赵丽颖和工作团队都感到十分高兴。

 

她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和陈伟霆分享这个好消息。

 

陈伟霆一直很期待她能够拿下这次的合作,毕竟这个珠宝品牌在自己的家乡港城算得上是很有名气的,总觉得,这样她离自己的家就更近了些,也小小地期盼有机会能在香港上她的广告。

 

因了要去上海拍摄这次的东西,赵丽颖握着手机,鼓着包子脸转着眼珠子问他:“你上次说要去上海拍广告是哪天?我应该也要过去”

 

陈伟霆拿出另一台工作手机确认:“是26,27好像”

 

赵丽颖略有失望:“啊?……我是24过去,26走呢……你几号过来呀?25号能见上吗?……”

 

将将半个月没见而已,却想着能见一面也好,想到两人的行程有可能又要错开,她说不出的失望。

 

电话那头久久没有动静,赵丽颖还以为自己不小心挂了电话:“喂?听得到吗”

 

这边陈伟霆正在自己的另一部手机上翻飞着手指:“……我刚刚在请假25号提早几个小时结束,我叫蛋蛋当天改签早一班的过去!”

 

 

——  入行多年,她的失眠症总是挥之不去,这几年尤为严重,但自从遇见他以后,她难得地可以睡上好觉。

 

因此陈伟霆总是称自己为她的失眠神药,明明只要抱着哄一哄,就能让她睡得又沉又甜。知道她想自己,他也觉得哪怕只能抽出一个晚上陪在她身边也好,因为只有他才能治得了她的失眠。

 

 

……………………

 

赵丽颖自认已经比其他许多女孩幸运很多,每个月不方便那几天也就是感觉腰酸一些,不至于疼得死去活来,不过今天碰上拍摄,她收了工往他那里去,感觉十分疲惫。

 

一到上海的陈伟霆就被黄牛和粉丝团团包围,甚至一群人已经在酒店等候他,自认见到粉丝应该很高兴,但是黄牛的存在让他感觉没有丝毫自由和隐私可言,想到自己又要寸步难行,脸色便也好不到哪里去。

 

出去吃饭之前听得她已经拍摄结束收工过来了,在店里点了一份外带的水煮鱼准备过会回去让她再吃点。

 

回到酒店门口一边想着她会不会已经到了,手机一个没插好就滑地上去了,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来。不过很快整理一下表情,装作若无其事地上楼去了。

 

回到房间她还没来,他便摆弄起自己的事情。赵丽颖快到酒店之前给他发了条短信,他便喊了工作人员帮忙接她,工作人员正好从外面把外带的水煮鱼拎回来,戴着口罩直接到地下车库的电梯口等着她了。

 

东躲西藏,安全把她送上楼,把水煮鱼托付给她,他的兄弟就撤退了。

 

赵丽颖特意在门口按了门铃,陈伟霆听见声音,警惕地走到门后先看了看猫眼,看到一个包的严严实实的小姑娘,他认出是赵丽颖,开了门拉她进来,发现她手上拎着打包回来的水煮鱼。

 

进了门往里走,她把口罩拉了下来,举高手里的袋子:“你好你的美团外卖!”

 

陈伟霆笑着接过鱼,走到桌子前面放下,回头取她的包,摘她的帽子:“你介个代言人吼塞雷咯,亲自送外卖。”

 

顺了顺她被帽子弄乱的短发,拉她到沙发坐下,把她一侧的头发别到耳后,顺便摸了摸她的耳朵:“晚饭吃饱了嘛?”

 

她端起水煮鱼的包装闻了闻:“吃了…好香啊!好想吃…”

 

陈伟霆准备帮她拆开包装盖:“吃啊,就是买给里吃的,里不是爱吃吗”

 

赵丽颖赶紧阻止他,把盒子放回原位:“唉唉!别开了,我应该吃不了,我这几天,那个……不能吃太辣”

 

“辣个?喇个啊?……不方便又来了?”

 

赵丽颖点点头:“嗯,不方便来了”,这下换陈伟霆呆住了,赵丽颖推了推仿佛被点穴了的陈伟霆:“干嘛呀”

 

他演戏一般地换上浮夸的心痛表情:“那……那今晚不能……嘿?嘿?嘿?”说最后三个字的时候他咧着嘴挑眉,让她忍俊不禁:“废话…”

 

陈伟霆往后瘫倒到沙发上:“哎…我又要当和尚了”

 

赵丽颖也躺到他怀里:“什么和尚,又哪里学的乱七八糟的东西”

 

陈伟霆回抱紧了她:“那,水煮鱼怎么办?”

 

“拿去给大伦他们吧”

 

“好,那我等下再叫前台送个红糖水上来,今天是不是很辛苦了?”自打知道了她在不方便的时候容易有腰酸胀痛的问题,他就尽量让她舒服地歪着,听说腰也揉不得,只好浅浅地摸着。

 

“还好还好,今天还是蛮开心的,郑总还说,下次有时间,邀请我去周大福的总部,去香港”

 

陈伟霆突然直起身子:“hiong gong?!咩时啊?”

 

“还……不知道,确定了我再告诉你吧”

 

“好,第一时间告诉我,我一定想办法赶回去,也很久没回去了。那回去跟妈咪他们一起吃饭好吗,你很少机会过去沃”

 

“嗯……”强悍如陌生人前的赵丽颖,柔软如陈伟霆前的赵丽颖。在他面前她总是可以像个小女生一样依赖与撒娇。

 

见面时间虽短,但工作的疲乏一扫而光,她洗漱完了就在被窝里窝着,他端来红糖水小心翼翼地放她手里看着她喝,又坐到床尾给她捂热脚,捂着捂着他似是想事情出了神,整个人呆住了。

 

赵丽颖又喝下一口热乎乎的红糖水,感觉一股热流在身体里游走,手脚都热乎了起来,久违地感受到了什么叫‘有点困了’,她突然张口问他:“你知道‘月月舒’是啥么?”

 

陈伟霆收了思绪回神,不过眼里还是写满了迷茫:“月月酥……是森么哦”

 

她踢了踢脚:“哈哈哈,是你”

 

……………………

 

提前好几天就在密谋跟她一起回香港一趟的陈伟霆,在收到她的行程以后,果断地取消了航班拐回了家,改装好的新车也已经等待他许久,上飞机前第一件事就是让人帮他开来。

 

不过他显然没想到有那么多粉丝竟然能知道他回家了一趟,暂时还不想暴露自己新车的陈伟霆只交代了一句别把车的照片放出去,就开着新车回家了。

 

因他这次没打算让她提前看到新家,所以让一家人早早就约在了他之前的家里。

 

一开家门就看到一副热热闹闹的场景,他突然很盼望以后回到家还有他的老婆和孩子在等他。

 

一把抱起正在懵逼的Trump,本想过去抱抱肥妹,但这小机灵已经提前一步溜走了。

 

陈伟霆甚是受挫,姐姐总和他说肥妹在家很喜欢看小舅舅跳舞,但是一见到真人反而有点害羞了,大概是因为又是很久没见,还需要适应一会会,拍照的时候肥妹也总是不好意思地不敢看小舅舅。

 

逗完孩子,陈伟霆边吃晚饭边和家人商量起正事,一家人时而严肃,时而欢笑,眼看9点多,她的飞机就要落地,他换了一辆不怎么扎眼的车亲自去接她回来。

 

尽管这是第二次见到他的家人,但是赵丽颖还是十分缺乏自信,不过比起第一次和他们家里人见面时,全程顶着一张完全听不懂粤语的懵逼脸,她现在已经是有了很大的进步,只要说的慢一些她基本都能听懂。

 

她很抱歉因为工作错过了晚饭时间,但是大家都丝毫不介意,陈妈妈特别贴心地准备了很多好吃的等着她,还让她喝了一碗炖汤,一桌人就这么盯着她吃,看她吃得津津有味,刚吃饱的大家也忍不住又动起了筷子。

 

肥妹意外地特别喜欢她,她用简单的英语和粤语也能和小朋友打成一团,陈伟霆有时特别想问问她,她是怎么做到男女老少人见人爱的。

 

和他的家人也聊了很多工作与生活上的事,比起第一次来时的腼腆,在他的鼓励下,她这次显得十分活泼,有说有笑,主动开口。

 

又不知道是否是错觉,赵丽颖总觉得今天大家看她的眼神似乎有点不一样,但又说不上哪里不一样。

 

 

 

至于到底哪里不太一样这个问题,在送走了他的家人,又被某个自称‘上次憋得很辛苦’的大灰狼给吃干抹净以后才得到了答案。

 

 

 

房间里的温度还没下去,她躺在他的心口已经像只要睡着的小白兔一样提不起劲了。

 

他摸着她光滑圆润的小肩头,冷不丁地冒出话来:“今天你还没来的时候,我给妈咪他们说,我打算跟你订婚了”

 

赵丽颖听闻此言,困意没了大半,吓得抬起头:“订婚??什么时候,我要订婚我怎么不知道啊”

 

“辣你现在知道了嘛……也不是要的办很大的辣种,其实就是跟他们说,之前已经见过你的爹地妈咪了,下次我们商量一下,我家和你家一起见面吃个饭,把事情定下来,就算是订婚咯……让他们知道我是认真的,很认真的,而且也是征求他们的同意,阿姐还问我,里是不是想好啦,我说想好咯,而且真的想了很久惹,妈咪也讲,ni颖真的很可爱,她说很喜欢你,而且你看,肥妹他们也很喜欢你是不是,其实你真的是很好的,要对寄几有信心一点。以后跟别人聊天的时候呢,也可以像今天一样,多说一点话,多笑笑。”

 

赵丽颖安静地听着,他语速虽缓,但她心里却像掀起惊涛骇浪一般无法平静,其实她的不自信,她缺乏的安全感,他都知道。突然觉得自己有着强烈的归属感,有些事突然趋向尘埃落定,未来也更加明朗。

 

她算是明白过来今天怪怪的感觉是什么了,原来大家都想再多打量打量这位未来的弟媳和儿媳,赵丽颖略带委屈的嚷嚷:“你怎么不早跟我说啊,那今天这次见面应该算是很正式了,我觉得我今天表现得,好不矜持啊!”

 

陈伟霆乐了:“哈哈哈,矜持,什么矜持啊,今天很好啊,比上次说话多了很多。”

 

“那,下次我跟爸爸妈妈说一下,找个时间见面吧……那你以后是变成我未婚夫了吗”

 

“哇,我好蓝过的,我以为你一直把我当做是老公的沃”

 

赵丽颖被他逗笑:“……噗”

 

“我抱里去洗澡好吗”

 

“不好”

 

“那我,还要……”

 

“……我说不要你抱我去洗澡,没说要那个……啊……”

 

“窝听不到”

 

“…………”

 

 

 

第二天陈伟霆在家享受难得的假期,而她一上午则是早早地受邀去工作了,一天过去得很快,没能来得及再吃上一顿晚饭,两个人就要往机场赶去,她的航班比他早了1个半小时,他也提早出门亲自送她和工作人员到了机场。

 

两个人戴着墨镜口罩帽子并肩走进机场大厅,他本以为提早2小时到机场不会碰到粉丝,没想到还是有两个眼熟的粉丝很早就在机场蹲守并且认出了他。

 

两个粉丝交头接耳,显然没想到他会来的这么早,更没想到旁边还有个异性,就算包得严实,但那一头短发即便是戴着帽子也能很容易地认出是谁了。两人疑惑着靠近过去。

 

赵丽颖感觉到他的粉丝走过来,下意识想往另一个方向去,他却一把拽住她的手腕不让她离开,两个粉丝见此情景也停住脚步不知道该不该继续上前,陈伟霆拉着她往粉丝那边走,她想后退却抵不过他的力气。

 

陈伟霆看了看周围的人不算太多,单手把口罩拉下来对她们说:“今天不拍照好吗,如果后面有其他粉丝来,你就跟她们说我已经进去了。”

 

其中一个粉丝放下了一直捧在手上的单反,两个人都对他点点头。

 

陈伟霆对他们露出了礼貌的微笑:“谢谢你们,辣我先走了,你们回去的时候注意安全知道吗。”

 

一个粉丝开口道:“那你……你们,也一路平安,拜拜!”

 

陈伟霆点点头,重新拉上口罩,这才松开她的手腕,准备继续往前走。赵丽颖却越过他,小声对他的粉丝说了句谢谢。

 

陪她一起进了安检,送她到登机口,他回到休息室等待自己的工作人员赶来。才不过半个小时,当大批粉丝赶来的时候,正好碰上他的工作人员到了机场,却听得他已经进了安检,只好作罢了。

 

 

再后来陈妈妈再和朋友去逛周大福的时候,门店TV里滚动着她的宣传照片,陈妈妈都会特别骄傲地指着电视说这是自己未来的儿媳妇,其他阿姨们都夸这姑娘生得好看,说陈妈妈的小儿子和小儿媳真是很有出息了。

 

这婆家市场,算是打开了。

 

 

————————————

 

如果说入行以来越发严重的失眠是一种病,那么陈伟霆就是她的“安眠药”。

 

如果说她每个月那几天身体不适是一种病,那么陈伟霆就是她的“月月舒”。

 

如果说缺乏自信心和缺乏安全感是一种病,那么陈伟霆就是她的“定心丸”。

 

 

她觉得陈伟霆大概是药,能治她所有毛病的药。所以你问她现在最想吃什么,她可能会冷不丁地说“我最想吃药”吧。

 

所以今天也是想吃药的一天。所以今天也是想陈伟霆的一天。

 

(end)


评论(69)
热度(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坐等包子熟 | Powered by LOFTER